close

P1040921.jpg  

會開始吃生肉與鮮食的由來是因為

我家PUFFY(小肥)從去年開始,莫名其妙的居然變成過敏體質

由四肢的嘎肢窩開始起紅疹,然後一直舔

皮膚也有因發炎而產生的臭味!之前以為只是單純因潮溼而導致的濕疹而已~

沒想到!擦藥好了沒多久又開始,就這樣一直無止盡的輪迴

位置一下這邊、一下那邊,根本無法根治,醫生很不願意的跟我說是『異位性皮膚炎』

因為他根本只能治標不治本

然後半年前屁股部分也出現了跳蚤過敏狀況~

可能是外出帶出去玩被跳蚤咬,然後短短30分鐘內,自已咬掉禿(約有50元硬幣大小)

那樣的禿是禿到都見肉囉!完全沒有毛了~

醫生說因為太癢了,所以很快只要短短30分鐘就可以啃出50元硬幣大小

所以,只要啃個1個小時就是兩枚50元硬幣,最後!小肥的屁屁有我一個手掌大小的傷口~

戴拿破崙頸圈一點都沒用,隔天一睡醒就發現頸圈根本已經被她弄掉

然後又多出一個可怕流濃的傷口!(原諒我沒有拍照,因為當時我也沒想到要寫文章阿!每天照三餐擦藥都來不及了)

這段時間,小肥活生生感覺是被我虐待、沒照顧好的樣子!

如果不認識我的人肯定覺得我不會照顧狗之類的!!(冤妄呀!!!!!!!!!!!!!!)

光治療她的症狀吃藥、打針、洗藥浴、擦藥都已經沒有效果,最後只有吃『類固醇』才壓的住!

但是狗狗長期吃類固醇對肝臟不好!

最後醫生撇除環境等因素,最後說應該是體質本身就是過敏體質(可能是對飼料中某成分過敏)

當初真的是打死我都不相信,因為如果是過敏體質那從小就會有阿!怎麼可能都4.5歲了才變過敏體質

醫生說「現在過敏體質的狗狗越來越多,很多是因為食物引起的關係,現在太多人工添加的產品........』

好吧!既然如此~只能試試從食物下手~

本來想要做過敏原檢測,但我的家庭醫生不想賺我錢

原因是

『因為如果檢測出來,市面上所有的飼料都不能吃,最後變成要自己煮鮮食,造成飼主的麻煩;如都無法遵照那何必有驗的必要,如飼主覺得麻煩更容易造成棄養問題』

以上是醫生的說法,講起來是也沒錯!

於是我們討論先從處方飼料開始下手,就是希爾絲的z/d

他得成分是完全無肉

說真的,看起來很難吃!果真小肥也不愛吃,但也沒辦法~很可憐的只能讓她餓好幾餐,到受不了自己去吃為止(好不忍)

Z/D也只執行了1個月~狀況確實真的有改善非常多,但因為Z/D是處方飼料的關係真的不好買

外加,價格也非常不便宜~然後,我家兩枚男生吃的飼料又比較可口,小肥常常會偷跑去吃人家的

在購買上、執行上都不是非常的便利!

最後,換了我一直覺得他實在太貴的飼料,就是NB~因為他有一支『低敏無榖地瓜鮭魚』是適合小肥吃的

(貴的原因是,一公斤算下來差不多要280耶~我家最大包28磅也訂多只能吃1個半月不到

而大手筆的乾脆3隻都一起吃吧!!(小朋友每個月都相邀離我而去好幾張

因為,換了飼料有很明顯的改善狀況,我才深深相信食物的好壞真的有很大的影響~

想當初,最早小肥跟安安都是歐奇斯的有機飼料,在皮膚狀況根本都沒有問題以及便便也不會很臭

但前一陣子漲價實在漲的太兇狠了外加我家ADDY大食客來了!繼續吃歐奇斯她老母我會先倒!

所以就給他們換了耐吉斯自然配方,是平易近人的價格!吃了兩年多,小肥皮膚就越來越差!

只有小肥而已,其他兩隻其實都沒什麼大問題!並不是耐吉斯不好喔!(((((大聲強調))))

可能是我家小肥天生千金命,一定要吃貴鬆鬆飼料~

最後,在今年的寵物展發現了兩樣東西

一個是BARF生肉餅以及哈維博士的乾燥蔬菜

當初這兩樣東西其實都只是買來試試,當做幫牠們加加菜而以~

P1040921.jpg      

BARF就是寵物展肉餅人跑來跑去以及肉無限量吃到飽那攤

吸引我過去除了是肉可以吃到飽外,還有他大大的海報是寫28天『醜小鴨變天鵝』改善皮膚

當時真的也只是想說買回來給小肥試試!沒想到吃了一個禮拜後皮膚真的改善好多~

c61031058-ac-9860xf8x0600x0400-m.jpg

哈維博士的乾燥蔬菜,其實是繽紛亮眼的伸縮牽繩吸引我過去才看到的!(哈)

回來認真看了一下DM,發現都異口同聲的提到狗兒過敏體質問題大多是因為現在的飼料或是零食都添加太多人工添加物.......

可能是因為他們都是以生食跟鮮食為主打,所以對乾飼料都大大抨擊,把乾飼料定位為『商業飼料』賺錢用以及方便主人餵食用

姑且不論哪派說的對!因為改吃好一點的飼料後,小肥皮膚確實有改善;但不得不說改吃BARF生肉後,改善的狀況更大

原本以為屁屁後面啃倒流濃的皮膚長不出毛了,沒想到毛有開始長了耶!沒有缺角了~~

P1040964.jpg  

這張是剛剛幫小肥拍的,完全無法想想3個月前皮膚是多麼可怕吧!

P1040965.jpg  

不誇張,當時小肥跳蚤過敏的範圍確實是PA麻手掌這麼大的範圍!

唯一能幫PA麻證明的就是悠遊狗寵物旅館的人,當時PA麻出差時全是由他們幫忙照三餐上雙氧水跟優碘!

P1040961.jpg

這個是現在的肚子,剩鼠膝部還有一點點紅紅的!

P1040962.jpg

鼠膝部還有一點過敏跡象,這樣已經好了非常多了!大概70%~可想見之前有多嚴重

P1040963.jpg  

手內側嘎肢窩已經好了,毛也長出來了

就是因為皮膚狀況改善非常多,所以才讓我有了動力要寫這篇文章

但實在太多外加DM也被我丟了~於是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官網看

有皮膚問題的可以看這篇http://barftaiwan.com/shop/modules/news/article.php?id=20

對乾飼料的看法可以看這篇http://www.barftaiwan.com/1.3.1.html

吃BARF生肉的好處http://www.barftaiwan.com/1.2.html

這裡面說了8大好處,其實PA麻現在也還在一一觀察中

皮膚跟毛髮

這個是確實的!由小肥身上非常明顯看得出來

關節炎跟活力

這點不確定,我家小鬼都還年輕所以活動力本來就很高

免疫和消化系統

目前看不出來,待觀察

牙齒和氣味

這個稍微有一點點感覺,當時他們牙齒都很黃,嘴巴也很臭~臭到我都想帶他們去洗牙,但因為要麻醉有風險所以作罷

最近去看一下牙垢確實有比較少一點,雖然還是黃黃的!可能因為牙垢少了~嘴巴也沒那麼臭!(但還是臭XD)

結實健康的肌肉

這是ADDY最近看起來比較受的現象嗎?因為肥肉都變肌肉?哈哈!此點也不確定拉!!待評估~

糞便量與臭味

這點吃3天就可以明顯看到了!大便量變少,也不臭!ADDY的便便以前真的很大坨,一手抓起來是滿滿的

現在是短短一條,靠近點聞才有味道!這點倒是蠻讚的!清大便好省事!!哈哈!!

退化性疾病

這點真的是要長期才看得出來,一樣待評估!

健康的繁殖力與後代

這點應該是無法證實了!因為我準備帶他們去結紮嚕!!

 

 

我寫這篇文章的原意事希望我可以利用blog記錄puffy皮膚復原的狀況

所以以上這8點,PA麻會用時間的檢驗一下!

下禮拜PA麻訂的生肉才會到,所以下禮拜再詳細寫barf的介紹了!

乾燥蔬菜就要等補貨到才能寫(台灣賣太貴了,所以PA麻請人由美國買來)


arrow
arrow

    PA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